close

亞洲談到格鬥、武術必會提到中國及日本,而我們這次的關注焦點就要來看到日出之國日本的兩位超級新星,分別是在K-1平台的【武尊】及RIZIN的【那須川天心】。兩位選手最初都是從實戰空手道起家,進而在自由搏擊的平台發光發熱;除了在自由搏擊的平台中兩位挾著居高不下的人氣在影視作品也有露面歐!

 

 武尊1.jpg

武尊

一開始以為武尊這個名字只是一個藝名,小編後來查了一下資料發現他的全名叫做世川武尊,名字的來源是由父親依喜好的歷史人物【武尊】命名而成。開始關注這位選手除了K-1的精彩對戰之外,主要是一次再找尋前UFC羽量級冠軍TJ.Dillashaw的資料找到了武尊【海外修行】的影片,影片中紀錄了武尊練習畫面,發覺此選手除了滿親切之外,態度也滿好的,有別於在擂台場上的狂傲之氣。在技術方面武尊的打法屬於強攻型的選手,在羽量級中能揮出超量級的重拳,擁有空手及泰拳的基礎使得中距離至近距離的攻防顯得很出色,體能的調配也很不錯,雖是強攻型打法但是每一拳都是重質不重量。

武尊能在踢拳界有如此的成績從他的態度就可得知,曾經是問題少年的武尊,在高中時期被學校以【素行不良】等原因念不到三個月就被退學,但對於格鬥的喜愛,開始學習踢拳,並參加許多的業餘比賽其中也參加了K-1甲子園的賽事(特別為高中生設立的賽事),為了參加K-1甲子園賽事武尊也再度恢復高中生學籍。

許多職業格鬥家尚未在職業平台亮相前為了維持生計都會有其他的工作,武尊從求學過程中直到加入現在的團隊【Team Dragon】前到處的打工,為了就是要籌措資金來換取更多的訓練機會。高中畢業後武尊加入【Team Dragon】並開始展開他的職業生涯,KRUSH.12為他在職業賽的處女秀。

現今的武尊已經是無人不知的知名踢拳手,特別是在中國地區有許多的好手前去挑戰他,包括【勇士的榮耀】貟奇、王俊光及泰拳高手楊明;雖然武尊是戰無不勝但是場場都是硬仗,從中可以得知中國在選手的養成跟日本可以說是不分軒輊。

 

                 武尊的高人氣也讓他在電影【沒關係,是渣男啊 !】擔任拳王的腳色(根本演自己)

 

 

                         武尊與TJ.Dillashaw的對練片段

 

 

結語

武尊的打法結合空手、泰拳與拳擊的打法,都是以強力打擊為主擊倒為最終目標;腿法的部分大多以中段前踩、膝撞、旋踢,下段鞭腿為主偶而會來個後踢、上段旋踢、捨身踢;而拳擊的技巧一直都是武尊KO的最大利器,最有爆發力的1.2組合不用說,靠著瞬間的爆發力將攻擊距離拉近,創造左右鉤拳的連打機會,這樣的名組合為武尊拿了許多KO勝。一般來說大家都會被武尊的攻擊所吸引,小編認為武尊的攻擊固然是相當剽悍,但所有的攻擊都在於先前的扎實防守,及對於距離的敏感度,扎實的防守方面,應該說武尊除了對於臂展較長的選手打出的刺拳防守比較薄弱之外,很少被打到致命一擊,靠著這個優點武尊可以在較輕的被擊打狀態下欺近對手。移動方面,武尊的站姿雖然比較接近泰拳風格,但不管是中距離的踢擊,或者是策略性的移動都相當的有傳統空手道的影子(無形間合い的概念)。最讓我意外的是武尊在許多影片上看得出是一位相當謙遜的選手,沒有太多名選手的狂傲之氣。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強力選手對上武尊,例如大家期待已久的神童-那須川天心或是中國的邱建良選手。

 

                                                       東洋的格鬥星新2-那須川天心

 

 

arrow
arrow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