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UFC224的對戰組合之前,我們先談起這場MAIN EVENT主要賽事的兩位指標性選手LYUTO MACHIDA (町田龍太)以及VICTOR BELFORT

町田龍太(The Dragon)

談到空手道這項武道不得不認識町田龍太這位傳奇人物,小編本人也極愛這前輕重量級UFC好手,因為小編最早接受訓練的武術就是和町田龍太一樣的松濤館空手道。町田龍太的父親本身就是一位日本空手道教練,而町田從小就繼承了父親町田嘉三的空手道技術,並且將空手道的技術運用在UFC鐵籠中,與現役UFC好手Stephen Tompson 與Sage Northcutt一樣,戰鬥的姿勢都是呈現sideway stance(側架)的空手道好手。町田龍太的武道經歷養成除了空手道之外,也拜師於柔術大師格雷西門下,隨後更是遠赴泰國學習泰拳技巧。町田的招牌技術就如同電影(小子難纏)中使用出的Crane Kick一般,往往給予對手意想不到的攻擊。

 

xLyoto_Machida.jpeg.pagespeed.ic.2hULCdobnG.jpg

 

影片為町田龍太家的介紹,其弟町田信三也是格鬥選手

20180514174703_3771cea3d59dda7280998d2839971796_1.jpeg

  上圖為UFC224 於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辦

Vitor Belfort(The Phenom)

談到巴西綜合格鬥一定要認識這位被稱為奇才的綜合格鬥家Vitor Belfort,Belfort最為人稱道就是他那驚人的爆發力,練續的組合動作簡單且爆發力強,多數的勝利都是由立技技術將對方給擊倒,常常讓人以為這位選手是不是不太會使用寢技動作,但仔細了解Belfort的武術經歷就會發現Belfort也擁有巴西柔術及柔道黑帶,也許這就是 Belfort的個人特色;以強大的爆發力將對手擊昏在已連續的地板拳讓對手睡著。Belfort在UFC可以稱得上元老級人物,從UFC12大賽(於1996年)拿下重量級冠軍後,在2004年打敗了當時的UFC輕重量級王者 Randy Couture後,Vitor Belfort這個名字正式和Chapionship畫上等號,可以說叱吒當時的UFC。

 

VITOR BELFORT.jfif

UFC224

這場世紀的中量級開打之前,就有許多風聲傳出Vitor Belfort可能是最後一場比賽,小編其實也覺得不意外,畢竟Belfort的打法加上歲月的蹉跎下身體已經承受許多累積性的傷害。比賽過程中可以看得出Machida他那傳統空手道的站姿將他與Belfort的距離保持很好,兩人皆是站立技的高手,因此勝負的分水領很有可能是以TKO的方式誕生。不出所料,雖然Belfort在上段的防禦其實相當不錯,但是在第二回合開賽一分鐘左右突然來了一記縱向的上段前踢,反應不及應聲倒地,賽後Machida也很有風度的向Belfort鞠躬敬禮,表示對於Belfort的尊敬,兩位在UFC的鐵籠中奮鬥數十年,雖然籠內是敵隊,但在格鬥武術界互相就是學習的同儕。最後Belfort也在賽後宣布引退,雖然生涯的最後一場UFC賽事是以敗戰收場,但這也不足以減少巴西拳迷對Belfort的敬重。

 

 

                               

      對於武術級喜愛運動的你誠摯歡迎你加入FS的大家庭歐!!!

arrow
arrow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