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FC FIGHT NIGHT 觀戰心得 2018/4/14

在UFC的八角鐵籠中沒有永遠的贏家。特別是剛從WSOF轉戰不久的Justin Gaethje雖然第一場UFC對上Michael Johnson順利拿下,但是接下來遇上前任輕量級冠軍Eddie Alvarez就陷入苦戰,最後遭到頭部膝擊以KO做收。而這場Fight Night Gaethje是否能止敗還是Poirier的連勝能繼續下去。

Justin Gathje VS Dustin Poirier

這場比賽兩位選手幾乎都是採站立技互相的擊打,但奇妙的是Poirier擁有柔術黑帶而Gaethje在大學時期也是角力的明星選手,似乎在策略上兩方都有奇妙的默契,避免近戰以防一個小失誤就遭到解決。去除了投擲技、寢技的可能,在站立技上踢拳的功夫就相當的重要。而整場賽事很清楚的了解Poirier在拳擊的擊打及距離的掌控相當不錯,使得Gaethje吃了很多拳頭,而Gaethje則在幾次的短肘擊做回應。腿法上兩人都表現得一般般,除了比賽中段Gaethje的一個360前空翻捨身踢(  Eddie Alvarez在UFC218也曾對Gaethje使用過)   ,讓我覺得經驗其餘的都沒有太特別,也有極大的可能是為了避免被對手take down,因此在踢上面的表現大多以低踢來做襲擾。比賽最終以擊打表現較好的Poirier取得勝利。

 

UFC FIGHT NIGHT.PNG

 

Carlos Condict vs Alex Oliveira

這場次中量級的大戰也非常的精彩,兩邊其實實力差不多但是Condict 似乎陷入了一場連敗的低潮,而對手巴西牛仔Oliveira的表現似乎漸漸適應了UFC的強度。兩方在拳腳、地板上其實實力都感覺是55波,造成比賽的分水嶺也就是嗆司的問題。過程當中兩邊在寢技部分的發揮其實都有許多很精采的部分,但以積極度來來說巴西牛仔更為活躍,時常破壞Condit組合拳的連續性。比賽的中後段大部分呈現打地板拳的狀態,兩邊抓到機會都做出後背鎖喉(rear choke),可惜經驗純熟的兩人最後都安全的脫離對方的鎖喉技。這場比賽讓我最關注的是雙方在地板上的攻勢及處理細節,尤其是大家比較會疏忽練習的地板上的踢技,地板踢技在這場比賽成為勝敗分水嶺,在還沒真正的進入到地板上纏鬥,下位者的防衛就顯得相當重要,利用對手想快速下來控制得特性剛好施以由下往上的前踩踢技,使用得當是有可能將對手擊倒的。

Oliveira最後以一個重要的地板踢(up kick) 踢昏Condit,並且抓到機會立即做出斷頭台( guillotine)的動作結束這場惡鬥。

 

結語

以這兩場賽事來說小編喜好的選手Carlos Condict隨然沒有獲勝,但在輕量級的部分看到 Gaethje和Poirier的熱血立技戰實在是相當過癮。希望獲勝的Poirier之後能跟現今的輕量王者,從深山長大擁有洪荒之力的Khabib 2對戰。Gaethje的部分也希望在拳擊的距離有所進步,這兩場比賽都相當精彩,期待下一次224和大家再來分享。

MACHIDA VS BELFORT.jpg

關注賽事:中量級 BELFORT VS MACHIDA

 

 

歡迎加入FS大家庭

MMA綜合格鬥熱烈招生中

三月份課表.jpg

 

 

arrow
arrow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