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格鬥MMA?

綜合格鬥英文名稱就是MMA(MIXED MATIAL ARTS)的縮寫,基本上就是所有的武術都可以使用,除了規則上的限制,例如掐侯、攻擊陰部、戳眼等重要的直接攻擊。

早期的綜合格鬥在葡萄牙文稱之為 Vale Tudo無限制的意思,因此比賽的規則也相對簡單寬鬆,講求趨於實戰格鬥,可以說是拳力以赴。

二、綜合格鬥常見的武術類型

1、巴西柔術

 

JIUJITSU.jpg

 

2、極真空手道

 

極真空手.jpg

3、拳擊

 

BOXING.jpg

4、自由搏擊

 

142.jpg

5、散打、散手

 

19-sanda-cup-7-201611061008-900x600.jpg

6、跆拳道

 

TKD_2681.jpg

7、柔道

 

JUDO.JPG

8、希羅式角力

 

GRECO.jpg

9、自由角力

 

FREESTYLE WRESTLING.jpg

10、泰拳

 

Muay-Thai-Styles.png

 

11、截拳道

 

stavanger-jkd-jeet-kune-do.jpeg

三、UFC??

easufc3-overview-championshipfighters-adapt-crop16x9-817w.jpg

UFC影片欣賞

綜合格鬥的平台有相當多,但現今最大的綜合格鬥平台非UFC莫屬。UFC在2007年併購了PRIDE (綜合格鬥的平台),成為綜合格鬥屆的龍頭,並於2011年合併STRIKE FORCE(綜合格鬥的平台)招攬其下的優秀選手(如LUKE ROCKHOLD、RONDA ROUSEY等......)使UFC整體的強度觀賞度大大提升。雖然UFC是一個具有相當風險性的競技平台,受傷在所難免,但也因為如此UFC從早期的徒手戰鬥方式,到現在為了提升安全性,防具與規則上也大大的調整,特別是拳套採取露指式的拳套,使得立技、寢技的使用都不會受限。UFC從1993年創立以來已經過了25年之久,從本來單純被視為一個暴力格鬥運動,至今被視為武術、格鬥界的重要指標平台,選手的素質也年年提升,與各種不同格鬥技的加入,最重要的是規則的制定及提升對選手的保護。

四、現今各量級冠軍

圖片右上角的冠軍Coner McGreger於2017/8/26號與拳王 Floyed Mayweather JR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展開世紀對決,最終由Mayweather取得最終勝利。

2.PNG

 

1.PNG

 

歡迎加入FS大家庭

巴西柔術

踢拳道(自由搏擊)

跆拳道

MMA綜合格鬥熱烈招生中

 

三月份課表.jpg

arrow
arrow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